达州【民革党员说】胡清:初心如磐,践诺于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民革党员说】胡清:初心如磐,践诺于行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胡清      日期:2023-11-28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554
  • 作者简介:胡清,2003年8月加入民革,现任民革达州市委会党员联谊委主任、民革达州市达川区总支主委。曾任民革达州市第三届、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副主委,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一届、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时间如梭,岁月如歌。当我紧拽退休通知书的时候,才觉得自己真的老了。自参加工作以来,38年春华秋实,38年勤学善思,38年风雨兼程,38年坚毅笃行,6次岗位调整,6次组织提拔,一次政治选择,终身民革情缘。

    遇贵人结民革之缘

    40岁前,我只是财政部门的一个业务型干部,只求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不求个人名利飞黄腾达,只问工作好与不好,不问级别升与不升。然而,20年前的一次重大政治选择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还记得那是在2002年达县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上,时任达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董华明了解到我还是一名没有加入党派的党外干部时跟我谈话,问我是否愿意加入民主党派。此后,董华明、魏艳前后两任统战部部长便将我加入民主党派这件事提上议事日程,找我谈话、征求意见、向我建议,经过认真思考,我最终选择加入民革。后来,按照组织发展程序,我顺利通过了考察期,时任总支主委杨南山、副主委杨国志就是我的入党介绍人。2003年8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我加入民革,会上我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虽没有隆重热烈的宣誓仪式,没有慷慨激昂地表态发言,没有闪闪发光的党徽党章,有的却是党员们热烈的掌声和鼓励的话语,一股暖流浸润心田,一束阳光炙热心扉,一种情怀深埋心底,万千热情令人感动。我认定,作为民革党员,将是我一生最骄傲的称谓,做好民革工作,将是我毕生事业的追求。

    表初心爱民革之人

    自从加入民革后,我就骄傲地给我的家人、同事、同学、朋友说,我也是一个有组织的人了,从此在填列各种表格的时候,只要有政治面貌一栏,我就无比自豪地填上民革党员,主动把自己置于组织的领导之下、党员的监督之下。为了尽快熟悉和了解党派工作,我常常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了解我国八大民主党派发展成员的特色、领域,特别是民革作为参政党应履行的职能职责,作为民革党员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2006年6月,原达县民革总支换届时,得益于组织的关怀,党员的信任,工作的主动,我顺利接替了总支主委工作。于我个人而言,虽没有级别的晋升、没有待遇的享受,但我的工作更加充实,对组织的情怀更进一步,对事业的追求更高一筹,对党员的牵挂更多一层。带着对组织的热爱和对民革的情怀,担任总支主委以来,只要有给领导汇报工作的机会,我就顺便汇报党派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党派机关办公场地、工作经费、干部培养储备等问题的解决。在工作中,只要有机会接触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我就会不厌其烦地向其宣传党派工作,特别是民革工作,从而吸纳更多优秀同志加入民革。我熟知总支中每一个党员的基本情况、工作业绩、行业分布、个性特点,通过人才储备、组织推荐,一批有能力、善管理、敢作为、有担当的优秀党员获得职务晋升或政治安排,也在个人能力范围内积极协助解决党员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入党20年来,我与党员们结下了深厚的组织情谊。

    聚合力建民革之家

    转瞬来到了2020年,为认真落实万鄂湘主席“我曾有一个梦想,希望所有民革党员,走遍全国都能看到自己的家”的美好期待,按照民革中央有关建“家”要求,在民革市委、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区新联会的大力支持和民革党员的倾力奉献下,达川总支聚拢一群人、凝成一条心,向省委会领导求妙招、市委会领导要高招、周边市区学精招,以说干就干的豪情、干就干好的信心、必须干成的决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布局,历经9个月的时间,一个有情爱、有品位、有文化、讲政治,集学习交流、文化传承、成果展示、文体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民革“党员之家”终于建成投用,彻底解决了召开会议在公园、组织活动打“游击”、工作述职很“随意”、搞一次活动换一个地方的窘迫局面。后来,依托民革“党员之家”的阵地基础,2022年初区政协在这里建立了“民革政协委员之家”,2023年11月市委统战部在这里创建了“黄埔联谊之家”,进一步丰富了“家”的政治内涵,实现了功能融合、优势互补。

    展风采铸民革之魂

    回首自己二十来年的党派工作历程,在思想政治建设中,我团结带领党员们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政党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协作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在组织建设中,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观点,把发现和吸纳优秀人才为党员当作第一要务,以示范创建为契机强化阵地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在参政议政中,充分调动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性,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展现民革作为。在社会服务中,通过开展“四下乡”、法律七进、捐资助学、抗疫救灾、文化进社区、慰问抗战老兵等活动,彰显民革情怀。“达川总支民革党员之家”成功创建为“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总支第一支部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支部”,总支和多个支部被民革省委会表彰为“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组织”,杜咏、谢婷婷、黄云茹等多名党员被民革中央和民革省委会表彰为先进个人,在争先创优中展现了总支的履职成果。

    初心如磐,践诺于行。退休前,我用20年的时间认真践行加入民革时的承诺。退休后,我仍然珍视民革党员政治身份,无论我身在何处,我将始终关注民革事,心系民革人,用一生践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