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共促交通互联互通 共建国家物流枢纽——记广安、合川、长寿民革组织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共促交通互联互通 共建国家物流枢纽——记广安、合川、长寿民革组织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3-11-27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270
  • 为加强川渝民革组织交流协作,积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1月24日,民革广安市委会、民革重庆市合川区工委、民革重庆市长寿区委联合在长寿区召开“共促交通互联互通  共建国家物流枢纽”为主题的合广长民革组织第二次交流研讨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广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瑛,重庆市合川区工委主任、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副主席李文莉,民革重庆市长寿区委会主委、重庆市长寿区政协副主席谭静波,以及合广长三地民革组织的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谭静波主持。

    上午,三地民革组织代表先后来到长寿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在长寿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大家深入学习到“三全一键”应急防范管理体系、智慧化园区管理运营平台等先进理念。在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充分了解该公司拥有领先的研发技术平台能力,为全球创新药企业提供核心服务,产品线涉及抗艾滋病、肝炎、糖尿病、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让好药更早惠及大众。


    下午,大家参观了长寿湖、乐温院子、长寿慢城,长寿湖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A(4A)级旅游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丰富。乐温院子刚好位于长寿湖核心景区百花岛,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务的理想圣地。长寿慢城是以重庆市最大的晚熟柑橘标准化生产基地为依托,引入国际慢城发展理念,以“一产+三产”为产业发展模式,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基地、现代生态农业的文化示范区、现代田园休闲度假新目的地。


    座谈交流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二十大报告相关重要论述、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精神、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等。其次长寿区交通局介绍了合广长高速项目相关情况。最后三地民革组织围绕“共促交通互联互通 共建国家物流枢纽”主题,就铁路、公路、水路等方面规划建设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

    李文莉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求川渝两地共同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是中央的顶层设计,是三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三地民革组织协议的签订,整合三地民革资源,构建跨区域合作机制,推动合广长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瑛在讲话中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加速建设,有力助推合广长构建便捷高效交通网络,三地交流愈加频繁便利。三地民革组织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不定期举办合广长协同发展研讨会,就区域合作发展的事项进行协商交流。要建立联席调研机制,确定一个调研课题,通过开展联合调研等多种方式,为合广长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立足三地民革组织人才、智力等优势资源,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合作各项事项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谭静波强调,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民革的担当,三地民革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共同肩负助推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使命和责任。要聚焦重点,汇聚合力,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出民革声音,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角度整合资源,打造民革区域合作标杆品牌。要互学互建,共促共进,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中锤炼三地民革党员队伍,要凝聚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助力三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携手推进三地民革组织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党员们一致认为將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切实用好“真经”,立足本职岗位,多干实事、多干难事,持久地干、务实地干,深入实际工作中开展调查研究,用新的思路打开民革工作新局面,不断展现新时代民革党员的精神风采。


    活动期间,三地民革组织代表还参观了民革长寿区委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