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民革党员说】杨小莉: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民革党员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民革党员说】杨小莉: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民革党员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小莉      日期:2023-11-06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430
  •   

    作者简介:杨小莉 ,广安市政协委员、民革广安市直属一支部副主委兼妇青委主任、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经济合作局局长


    初识民革的我其实很茫然,在中学时期,我从历史课本中学习了解到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初次对民革有了些模糊的认识。慢慢地对孙中山先生的事迹也就关注得更多、了解得更深,心中对于他的认识,从模糊到清晰,对于他的敬仰与崇拜也就更深。

    参加工作16年,我一直徘徊在党派组织之外,直到后来,在从事招商引资工作中,接触到一些民革同志,对民革有了更多的认识。不久,组织派人了解了我加入民革的意愿和真实想法,在交流中,我第一次知道了“民革”的全称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知道了民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致力于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

    此后,我开始在网上搜索民革资料,知道了民革的前世今生,对于这个党派有了更深入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在解放战争时期,这是一股民主爱国的力量,为建设独立、民主、幸福之新中国而奋起呼吁、奔走、奋斗;新中国成立后,民革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协的工作,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与发展奉献了民革力量。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过程中,留下了宋庆龄、李济深、何香凝、谭平山等一串闪光的名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下定决心:加入民革!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与思考,2017年我决定加入民革。但我知道民主党派对于成员的要求是很高的,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达到标准,在民革同志的引荐下,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向区民革支部递交了申请书。

    一年考察期,在多次参加民革组织的活动后,我对于民革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因为在组织中,我认识了新的朋友,感受到了同志般的厚谊真情,彼此间有的是信任,有的是互相关怀的温馨和互相帮助的热情。每一次参加活动我的精神就会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对民革的情感得到不断升华,对于加入民革组织的愿望更加强烈。我要成为民革的一员,也许今天不行,明天不行,但我相信明天的明天……如果一次不行,我就两次、三次……持之以恒,对照民革党员的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对照民革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不断地向组织靠拢,进而得到组织的认可,得到支部同志们的认可,光荣地成为组织的一员。

    2018年4月,我有幸经过组织考察,成为了民革大家庭的一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暗下决心,不负组织信任,立志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为民革的发展奉献自己绵薄之力。因为加入民革,我身上多了一副担子,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伴随着我。

    加入组织5年以来,我恪守入党承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自觉做到廉洁奉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刻苦钻研求进步,敢拼敢干出实效;服从民革组织安排,积极参加开展各类组织生活,主动关注民生民情,围绕中共广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积极参政建言,争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

    作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是我们每一位民革党员永恒的追求,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悉心钻研,锲而不舍地躬身实践,时刻不忘自己是民革的一员,时刻铭记理想信念和党的奋斗目标,时刻以民革党员的职责要求自己,将理想、信念和追求付诸行动,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