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党员说】罗䅌:笃行致远 惟实励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党员说】罗䅌:笃行致远 惟实励新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罗䅌      日期:2023-10-2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429
  •  

      作者简介:罗䅌,凉山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报投诉中心主任、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宣传部副部长。


     “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正在全省如火如荼进行,各级、各地民革党员分享了自己与民革的故事,10月12日,第二届民革榜样人物虞崇高在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的“民革党员说”专题报告会中,分享了他加入民革34年来的感悟和体会,使我深受触动,感慨万千。回顾自己加入民革的这三年,无论是从思想归属感、履职责任感、团队使命感、价值存在感、身份认同感还是集体荣誉感,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写这篇稿子之前,我手持《入党批准通知书》,宣读入党誓词,并再次抄写了《入党申请书》,重温自己加入民革的承诺。

    初识民革

    我叫罗䅌,是凉山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报投诉中心主任、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2019年,国家文化部和旅游局合并为文化和旅游部,自上而下的管理机构融合,我认识了优秀的民革党员——现任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副主委张进,在张主委身边耳濡目染,让我了解了民主党派、了解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那是我与民革的初遇。通过对民革的创建历史、发展沿革及《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的学习,经过对社会服务、支部建设及民主监督工作的参与,我逐渐认识到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是中国革命、改革、建设、发展实践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经过慎重考虑,我拿出纸笔,写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愿意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承诺。2020年5月22日,我郑重向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加入民革

    一年的考察期,通过学习优秀民革党员光荣事迹、参与换届选举会务志愿服务、参加民革组织活动、调研优秀支部创建工作、与其他民革党员共同奋战抗疫前线等,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民革及民革党员的认识,也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民革组织像家一样的温暖,民革党员之间亦师亦友的信任与关怀,我加入民革组织的愿望变得更加地强烈。至此,我下定决心,严格对标民革党员要求,以身边优秀的民革党员为榜样,虚心请教、努力提升,希望能够得到组织的认可、同志的支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民革党员。

    践行誓言

    2021年6月30日,我收到了组织颁发的《入党批准通知书》,怀揣着鲜红的《通知书》,心潮澎湃,翻来覆去仔仔细细看了很多遍。心情平复后,面对通知书,我思绪良久,发出灵魂拷问:组织予我以信任与厚爱,而我能为组织做些什么呢?西汉戴圣在《礼记·儒行》中写道: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翻阅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承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民革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回想宣誓仪式时,面对中山先生画像,铮铮誓词,庄严神圣,右拳紧握,忠诚笃定。从那一刻起,“笃行致远,惟实励新”成为了我的行为准则。2021年我努力学习并尝试课题调研的执笔撰写,2022年执笔撰写的重点课题《关于西昌市医养结合发展现状的调查》成为市级社科联年度立项社科课题。负责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宣传工作后,积极参加中共凉山州、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学习培训、交流会谈,学习领悟统战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升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宣传工作业务素质。2022年期间,撰写新闻稿件20余篇,在“同心四川”“凉山日报”等媒体相继发表;组织拍摄的视频获“全省优秀民革党员之家”荣誉称号;运维“凉山民革”微信公众号,及时传达中共中央、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充分展示凉山民革在新时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参加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办的首届天府青年论坛,与各市州的优秀青年民革党员作经验交流;获民革四川省委会2022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获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2022年度社会与法制先进个人;2023年,获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演讲比赛第三名、获凉山民革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征文比赛第一名;撰写的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四川省政协、民革四川省委会及凉山州政协多次采用。

    作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一名一线执法人员,我努力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与希冀、民革先辈的崇敬与缅怀,切实内化于依法治国、执法为民上,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用法律构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坚持正义,磊落坦荡,拒绝贪腐,树立责任和使命,凝结底线和原则。并于2021年获“凉山州扫黑除恶个人先进奖”;2022年7月受聘四川省文旅厅第一届川渝地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师资库专业师资,受邀赴多地开展授课及经验交流。

    笃行致远

    如果人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成为一名民革党员则开启了我人生旅程中新的序章。描绘人生规划的理想蓝图,是远航游轮的灯塔指引;重温加入民革的誓言初心,是精神家园的守护共筑。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作为一名民革党员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此次“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对标对表查找自身短板,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主人翁”意识、巩固以全局利益为原则的责任担当,争做一名合格民革党员,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微薄之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