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国际非遗节运动会圆满落幕 广安民革党员彭程勇夺三金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国际非遗节运动会圆满落幕 广安民革党员彭程勇夺三金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3-10-16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299
  • 10月13至15日,民革党员、省级非遗缠闭武术传承人彭程带队参加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传统体育运动会(2023中华古典武艺大赛)”。

    广安队入场

    彭程被特邀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非遗名拳(名家)展演,开幕式上彭程手持缠闭武术独门兵器拂尘,步转八卦,拂似流星,点刺挂撩,穿抹云扫,变幻莫测,时而快若闪电,时而缓若行云,轻灵圆活,潇洒而飘逸,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叹为观止,赛场顿时爆发出激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把开幕式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彭程出演开幕式

    在随后的比赛中,缠闭武术健儿们各展奇技争金夺银。经过2天的激烈比赛,彭程获得非遗名家展演金奖,传统武术竞赛D1组传统拳术和其他传统器械第一名,共3枚金牌;其他队员在短兵、推手、散打中也取得不错成绩,广安队共获得7金3银。

    彭程赛场夺冠

    通过此次运动会,广安地方拳种——缠闭武术优美的展演、精湛的技术、强悍的对抗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给与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武林同道纷纷表示有空一定到广安拜访学习缠闭武术。

    据悉此次运动会是2023年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并共同启动了10月12日的开幕式。而本届非遗节以“共享履约实践深化文明互鉴”为主题,将开展多项特色节会活动,展示国际非遗保护成果,共享中国履约实践经验,为此这次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华古典武艺大赛)显得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