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党员说】曾明莉:重温入党申请书心得体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党员说】曾明莉:重温入党申请书心得体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西昌学院支部 曾明莉      日期:2023-09-2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276
  • 在这次民革凉山州西昌学院支部组织的“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中,看着入党申请书,重读那真挚的话语,感觉仿佛时光倒流,我重新经历了从萌发入党夙愿到思想发展成熟,再到境界巩固升华的心路历程。

    一是萌芽阶段,入党初心不改。追溯我的入党初心,我想这是一个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变化过程。自孩提时代开始,李济深、何香凝、朱蕴山、王昆仑、屈武、朱学范、李沛瑶、何鲁丽……这一连串闪亮的名字就成为了我人生的榜样。于是,我的心中就萌生了要成为一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的夙愿。

    二是发展阶段,思想逐步成熟。工作后,在先进人物的引领感召下,在领导和同事等身边人的帮助鼓励中,我的心灵不断地净化,思想逐步地成熟,我向民革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从此,立志做一名优秀民革党员的心愿就在心中不断地生根、长大。

    三是提升阶段,境界巩固升华。时间如流水一样匆匆而过,一眨眼半年过去了,带着入党时兴奋憧憬的心,带着工作时满满的感动,我在民革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持续的“补钙”和“加油”,思想境界得以不断地巩固和提升。我想,革命先烈们铁肩担道义,前赴后继,抛家舍业,恪守着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那么当下,我们的历史使命又是什么?我要做什么、怎么做?

    回望历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本党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战斗,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以后,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成员,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协的工作,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发展爱国统一战线,顺利实现社会主义改造和促进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民革的历史经验,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新世纪新阶段,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保持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这是必须遵循的政治准则。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是民革的优良传统,是民革的基本特色。

    而践行我入党时的承诺则就在此时,在今后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思想素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