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赴喜德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赴喜德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罗䅌      日期:2023-09-1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345
  • 根据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2023年课题推进小组安排,为充分了解民营企业现状,在现行经济背景下,通过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阻力,科学研判并制定提供法治保障,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副主委陈金发带队到喜德县开展了《完善法制保障,重整民营企业活力与动力》课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座谈的方式一是深入了解当前市场监管的相关法规和政策;二是探讨如何通过法律手段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三是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产品销售、市场竞争等;四是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需要相关部门在税收减免、处罚自由裁量等方面给予的政策支持。

    通过调研,相关部门表示,一是将继续严格执行市场监管法规,保护消费者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也为民营企业提供公平的市场环境;二是将加大对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的力度,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企业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完善法制保障,重振民营企业活力与动力,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建议政府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也要加强对市场的监管,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推动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喜德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半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顶鑫超市等单位和民营企业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