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开展“加大攀西尾矿库治理,助力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开展“加大攀西尾矿库治理,助力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孙德心 何秀娟      日期:2023-09-1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313
  •  9月7日至8日,民革凉山州(市)委会省级课题“加大攀西尾矿库治理,助力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课题小组赴凉山州会理市、攀枝花米易县开展实地调研。

      在会理市应急局开展调研座谈会

     在会理市鹿场镇小石房调研尾矿库治理情况

    在会理市,课题组与中共市委统战部、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凉山州尾矿库整治经验做法座谈会,听取了会理市尾矿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收集了尾矿库治理工作的亮点以及有待解决的困难。调研过程中还实地考察了鹿厂镇小石房铅锌尾矿库、小石房冷家湾尾矿库、秀水河矿业有限公司红星沟尾矿库的尾矿库废水、扬尘、固废等治理建设情况及安全风险管控等情况。

      在攀枝花市米易县湾丘乡白马矿业尾矿库调研现场

      在攀枝花市米易县湾丘乡白马矿业尾矿库查看网络监控系统

    在攀枝花市米易县,课题组在县生态环境局配合下,调研了米易县湾丘乡白马矿业尾矿库的建设情况以及尾矿库网络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对一些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工作,课题组一行了解到凉山州会理市、攀枝花市两个不同地域尾矿库治理的不同情况,总结提炼了攀枝花市的尾矿库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为圆满完成课题报告,为党委政府开展尾矿库治理工作,切实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提供决策参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