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达川区总支开展重点课题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达川区总支开展重点课题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侯钟亿      日期:2023-09-15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315
  • 9月12日至14日,民革达川区总支副主委、区林保中心主任颜露萍带队就《关于切实保护粮食安全问题的建议》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总支党员谭明永、李东旭、侯钟亿、何涛参加调研。

    调研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等重要指示精神,就粮食安全问题走访了达川区部分乡镇,并调查了解了丘陵山区农机使用率、群众购机意愿及购机补贴机制等相关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发现有的农户因贪图便宜而购买到假冒伪劣种子,导致农作物减产绝收;化肥、农药的使用不当造成农作物上农药高残留、土壤板结酸化、重金属超标等现状。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从“一调整三强化一健全”即“调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强化种子、化肥、农药管理,健全农业技术服务体系”几个方面,撰写了《关于切实保护粮食安全问题的几点建议》调研报告,并以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