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前行不忘铺路人,同心共享盛世情——华蓥活动小组看望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前行不忘铺路人,同心共享盛世情——华蓥活动小组看望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员会      作者:王超、刘红波      日期:2023-09-04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307
  • 9月1日,民革华蓥活动小组成员带着水果、牛奶和粮油再次来到抗战老兵陈德全家中,聆听其讲述长沙会战中中华儿女英勇无畏的历史,缅怀每一位为抵抗侵略而牺牲革命先辈,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九三”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

    陈德全出生于1920年农历7月,武胜县乐善镇人,现随女儿居住在华蓥溪口镇与合川三汇镇交界处。1941年至1942年陈德全在长沙的康养岭、四家村、小武门、织布厂等地参加长沙会战,参战结束后先后在合川务农和煤场上班。1950年后回到老家当治安员参加清匪剿霸,1962年在全国大兴农业时回到农村务农。

    自成立以来,民革华蓥活动小组每年都会在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和“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看望慰问辖区健在的抗战老兵,了解其生活情况,收集反映并协调解决其反映的问题,让在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的抗战老兵,在盛世繁华的今天能够舒心享受晚年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