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民革党员曹勇翰墨丹青传匠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民革党员曹勇翰墨丹青传匠心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员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3-08-14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461
  • 8月11日,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达州日报社、市文学艺术院等部门(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二届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达州赛区)传习导师公益指导活动在达州市文学艺术院(巴山书画院)、达州文艺之家同步举行。民革党员、达州市政协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中国画传习导师,达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勇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曹勇给青少年学生讲解创作技巧

    在活动现场,曹勇从专业的角度,根据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讲授创作时的布局、笔墨和色彩等技巧,并对学生创作的作品进行逐一点评,指出相关问题缺陷和改进意见。

    曹勇现场指导学生创作

    曹勇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青少年在学习中国画的过程中,要了解中国上下五千年的辉煌史,要清楚中国传统文化从何而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将大大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喜爱。“所以我们现在要强调文化自信,从根脉上去打动年轻人,让年轻人在传统文化中‘沉下来’,沿着正确的道路行进。”

    曹勇表示,他会尽职尽责地参加此类公益指导活动,要带动更多的青少年来参与中国画,让他们在中国画的学习中认识了解傲立于世界艺术之林的中国画独特魅力。“中国画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随着国力的日益强盛,我相信,我们这个独特的艺术形式将会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曹勇新作《一鹭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