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六支部:以学促干强担当 同心共进聚合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六支部:以学促干强担当 同心共进聚合力
  • 来源:省直十六支部      作者:卢昱希      日期:2023-07-12      编辑:省直十六支部      点击:684
  • 7月11日,民革四川省直十六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组织生活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活动由支部主委唐继秀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支部建设作交流发言。

    唐继秀强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以及民革四川省直工委的决策部署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此,要坚决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二是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会议期间,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成效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部署。今年上半年,支部党员王小莉、曾国勇光荣当选四川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支部提交了《关于促进我省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建议》《关于迅速回应群众关切医保改革的建议》等5篇参政议政成果。与此同时,支部20余名党员作为四川省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班子和骨干成员,赴重庆、眉山、南充、泸州等省内外多地参加多项抗战老兵公益活动;持续向罗见渊老兵遗孀开展爱心慰问,并发放无冕爱心基金和社会爱心单位人士给老兵遗孀的资助金共计1万余元;结合“世界读书日”,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等,支部的对外形象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关爱帮扶、结对共建工作,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下半年,支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切实反映群众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

    随后,会议对支部经省直工委申报,并由省委会组织处批准的入党考察联系人入党事宜进行表决,经支部党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董锴同志加入支部。其余3位入党考察联系人也分别作自我介绍,支部参会党员对新生力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