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日期:2023-06-2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530
  • 6月27日下午,民革达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近期召开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量化考评办法(试行)》《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民革达州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凝心铸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发展之基、力量之源。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民主党派以执政党为师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从理论上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进一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科学系统一体推进。这次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既学习借鉴了中共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又体现了民主党派的鲜明特色,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坚守合作初心、在政治交接上下功夫;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4个工作目标,要求我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想中夯实根基,在强履职中再建新功。

    会议要求,要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团结奋进担当作为,以终端见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以政治素养全面提升展示主题教育成效。采取领导促学、专家助学、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二要深入调查研究,以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贡献民革智慧。重点开展《关于发展壮大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的思考》《关于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服务建设的建议》课题调研,务求形成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和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三要积极助力发展,以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民革作为。深入落实市委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协助省委会举办好“助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投促活动”,积极助推“民达合作”取得实效。四要认真检视整改,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展现民革形象。以开展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为抓手,深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五要及时建章立制,以常态长效机制建立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监督委员会主任,市委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总支主委,各支部主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