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达川区总支与金牛区总支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达川区总支与金牛区总支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3-06-19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572
  • 6月16日,民革达州市达川区总支组织部分党员赴成都市与金牛区总支友好对接,并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两个总支的部分党员共同参观了坐落在成都人民公园内的辛亥保路运动陈列馆和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追思先烈,致敬英雄。

    参观辛亥保路运动陈列馆

    1911年,四川爆发的爱国保路运动是辛亥革命的前奏曲和导火索,为辛亥革命的胜利作出了自身应有的贡献。虽然这段历史已经过去了百年,但四川保路运动的爱国精神和四川人民的爱国热情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民,提醒着人们要珍惜革命胜利果实和美好生活,成为推动四川乃至全国人民奋进努力的一个精神基石。

    一位川军战士,穿着草鞋、单衣短裤,扎着绑腿,背着斗笠大刀,手握步枪,胸前挂着两颗手榴弹,怒目圆睁,一副冲锋陷阵,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个党员的心中。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与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用最大的牺牲谱写了一段无川不成军的悲壮史诗,用最大的牺牲凝聚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川军抗日阵亡战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他们敬献了鲜花。

    战争的硝烟虽早已远去,中华儿女心中亘古不变的爱国情怀的丰碑,却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她经过漫长的岁月洗礼,给予了我们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增强了我们在新时代的使命感、荣辱感,加深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同与理解,坚定了我们“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理想信念。

    在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前合影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这是一次对我们深刻的思想洗礼,是“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再出发,更是一次团结奋进的总动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导航、凝心铸魂,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拥护者,道路自信的践行者,文化自信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