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课题调研动员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课题调研动员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杨磊      日期:2023-05-30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590
  • 5月28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在西昌召开2023年度课题调研动员会。民革凉山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州、市委会委员,宣传部、组织部、办公室、各支部、各专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委会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肖春主持动员会并讲话。

    会上,州委会副主委张进、张强,秘书长孟玲先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传达了民革中央郑建邦主席关于积极践行大兴调查研究总体要求,巩固提升民革调查研究效能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参政议政成果、介绍2023年度调研课题的选题情况。

    肖春指出,扎实开展年度课题调研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民革中央以及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背景下深刻把握世情党情民情的迫切需要,也是凝心聚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更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肖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党派优势、创新履职方式,按照“科学选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的原则,自觉对标、深入践行“五个坚持”要求,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不断的实践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班子成员牵头,各支部、专委会党员为成员的课题小组运行机制,持续提升课题调研工作的效率,逐步建立起凉山民革调研人才专家库。要拓展协商渠道,全力提升调研成果的转化,为推进凉山州和西昌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的参考,真正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