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5 周年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5 周年座谈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杨磊      日期:2023-05-30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520
  • 5月28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 周年座谈会。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州、市委会委员,宣传部、组织部、办公室、各支部、各专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委会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肖春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以及民革四川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精神;集体收看了《大道新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革篇;通报了凉山民革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开展情况。

    肖春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5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75年来,民革全党始终坚守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始终以勇毅的担当,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贡献民革力量。

    肖春强调,凉山民革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全体凉山民革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肖春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凉山民革要传承“五一口号”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民革党员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聚焦中共凉山州委、西昌市委确定的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总抓手和总思路,大兴调研之风,围绕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等领域,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建言献策、推进民主监督、扩大社会服务,助力“拼经济”、服务“搞建设”,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的征途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