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开展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开展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23-05-2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56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响应中共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5月26日上午,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周丹妮率队赴市经信局开展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市经信局副局长刘永康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永康及市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当前乐山市制造业民营企业基本情况、制造业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以及存在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民营企业主体意识转变、规范第三方机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周丹妮表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当前,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形态,民营企业在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市委会围绕“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将“数字化转型力推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列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成果,整合人才优势,聚焦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难点痛点,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助力乐山市广大民营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民革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邓惠文,市委会委员、市铁机办副主任何萍,民革高新区支部主委、四川海棠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泽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