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聚势赋能促提升 砥砺前行谱新篇———达川区总支部分党员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聚势赋能促提升 砥砺前行谱新篇———达川区总支部分党员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胡清 谭明永      日期:2023-05-29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608
  •       5月20日至26日,达川区政协在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为委员聚势赋能。民革达川区总支胡清、陈娟、颜露萍等11名党员分别以区政协常委、专委会专(兼)职副主任、2022年度优秀提案者、新闻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身份参加。

    与会学员在复旦大学合影留念

        党员们怀着空杯入学、满格学习的心态参训,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参观的有机结合,既丰富了知识,又拓宽了思维,更激发了活力。

          课堂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之路》《中美博弈与台海形势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政协干部核心管理能力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市县政协高质量发展》等知识,党员们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台海局势有了更精准的判断,对委员履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参观上海城市规划馆

          现场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馆,一座现代化的未来之城闪耀在世界东方,将引领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见证中国智造腾飞启航;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共产党人的不屈不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心和决心,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必将推动中国巨轮扬帆远航。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淞沪会战纪念馆、复旦大学校史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一部丧权辱国、壮怀激烈的中国近代史徐徐展开。回眸血雨腥风的历史,轻轻走近那远去的战争;聆听英烈无声的诉说,深深缅怀那不朽的英魂。看着一幅幅震撼的悲壮惨烈画面,想到一个个逝去的年轻鲜活生命,无不对日本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和苦痛感到痛恨,对中国人民凝聚成伟大的抗战精神感到振奋。时间带走了枪林弹雨和战火纷飞,却无法抚平遗留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伤疤。正是有了这道伤疤,我们更会永远铭记那些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正是有了这道伤疤,我们更会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正是有了道这伤疤,我们更会努力去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淞沪抗战纪念馆的和平之钟时刻警醒着我们。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要知大势、走大道、立政德、扬正气,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灵活运用所学,积极践行所悟,主动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焦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有作为,敢于直抵问题,乐于建言献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川篇章、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