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支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高新区支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宁杰      日期:2023-05-22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05
  •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5月19日,民革成都市高新区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主委彭泽琦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即将竣工的安谷战时故宫纪念馆,重温乐山人民为民族文化传承作出的不朽贡献。

    1931年抗日战争爆发后,故宫博物院为避免文物遭日本侵华者的破坏和掠夺,决定南迁。其中,北京故宫有9361箱文物南迁到安谷,存放于古佛寺、朱潘刘三氏宗祠及宋、赵、易、陈、梁氏宗祠里。抗日战争胜利后,这批文物无一损毁,完好地归还南京。为旌表安谷乡民保护国宝的功绩,故宫博物院呈报当时的国民政府批准,题颁“功侔鲁壁”金匾7块,分别颁赠安谷存放文物的一座寺庙与六家宗祠,以示殊荣。全国存放故宫宝藏的所有点,仅安谷获得7个牌匾。

    在乐山故宫文物南迁历史研究院副院长郑刚的带领下,支部一行参观了即将竣工的安谷战时故宫纪念馆,重温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彭泽琦表示,故宫文物南迁是一次伟大的文化长征,乐山人民竭尽全力保护国宝的行动,体现了乐山人民视国宝为生命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要求支部党员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厚植家国情怀。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高新投集团党委副书记侯勇代表公司对彭泽琦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围绕高新区的文化、旅游、城建、医疗、教育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积极为高新区的建设出谋划策。

    活动最后,彭泽琦对支部近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彭泽琦强调,支部党员一定要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建功立业,全力以赴服务高新区的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社会发展,为建设示范性高新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