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委员“充电”添动力 集体“蓄能”再出发——达州民革认真贯彻全省祖统工作会议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委员“充电”添动力 集体“蓄能”再出发——达州民革认真贯彻全省祖统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3-05-1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649
  • 5月16日上午,“台海情势和民革祖统工作”专题讲座和全省祖统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民革达州市委会分管祖统联络工作的副主委加晓昕及祖统委全体成员在达州分会场参会。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张庆盈针对当前台海情势与民革祖统工作所作的专题讲座,以及全省祖统工作会议精神,完成了一次业务工作上的精准“充电”。

    会后,加晓昕召集与会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再探讨,对年度祖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她指出,张部长的讲座从“时势义”几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台海局势,对民革如何在祖国统一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进行了深入剖析。参加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知,振奋了精神,理清了思路,受益匪浅。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当前台湾问题的现状及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充分认识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基本方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

    她强调,省委会确定的祖统工作思路、2023年工作重点和任务十分明确,祖统委要集思广益,勇担职责,借鉴成都、南充、宜宾等地祖统工作经验,拓展思路,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从经济文化多角度为国家统一建言献策,聚力资源整合,上下联动,提升组统工作实效。

    委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系统学习民革省委对专委会的履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主动作为,做好祖统各项工作,为达州民革祖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