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民革市直二支部调研井研柑橘产业发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民革市直二支部调研井研柑橘产业发展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韩红 夏怡      日期:2023-05-0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12
  • 4月28日,民革乐山市直二支部主委、乐山农投集团副总经理韩红带队到乐山市井研县现代种业共享研发中心调研,助力如何补齐柑橘产业链“种苗短板”。

    “风流丘壑,百里柑橘”,这句话用来形容乐山市井研县柑橘产业再贴切不过。据了解,近年来,井研县以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抓手,持续扩规模、提品质、强品牌、延链条,全县柑橘种植面积23万亩,年综合产值20多亿元,已经成为乐山现代农业发展新的名片。

    乐山市现代种业共享研发中心初步形成具有平均年出圃能力约20万株繁育能力的运行机制,储备、繁育新品种,为井研县、乐山市乃至四川柑橘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苗木保障。“我们的繁育,从一颗种子到上万株苗,每一环节严格把控,源头上杜绝黄龙病、溃疡病等,保障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健康苗。”项目工作人员为韩红介绍刚刚培育的无病毒苗,无病毒良种苗木繁育,其意义在于提供稳定、可靠、优质的无病毒柑桔容器苗,避免了柑橘种植业主不规范育苗或异地调运带来的传染性病害大流行风险。

    接下来,民革乐山市直二支部将围绕培育柑橘优质苗木,助力打造“中国橘乡”品牌这一课题持续深入调研,力争形成有质量的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