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23-04-27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45
  • 4月27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周丹妮主持。市委会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欧阳泽华主委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此次省委会全体会议是在全省民革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热潮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民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乐山民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民革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民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系统性和科学性。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汇聚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的奋进力量。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高质量参政履职,激发锐意进取的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立足乐山民革实际,聚焦中共四川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围绕中共乐山市委“345”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调研选题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做优社会服务工作,以务实举措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厚植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要持续擦亮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金字招牌,依托“同心·志愿服务团”“同心·医疗服务团”等平台,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主动开展、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注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社会服务项目,为改善民生倾力作为,在服务社会中贡献民革力量。

    与会人员还围绕本职与党派工作,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