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通川区总支第二支部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通川区总支第二支部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吴修建      日期:2023-04-24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453
  • 4月23日,民革达州市通川区第二支部在巴山文学院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重温“五一口号”,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支部主委陈春阳主持会议,支部在达党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参会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现实启示,缅怀了民革先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观看了国家记忆“五一口号”怎么来和“五一口号”专题学习纪录片,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交流心得、畅谈感悟、分享民革人民革事。

    共读“五一口号”23条

     会议指出,75年前,“五一口号”发布后,民革积极响应、赞成中共“五一口号”,表明了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共团结合作的立场,这是民革自觉的、正确的历史选择,也为民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光荣传统、深化政治共识”,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会议强调,纪念“五一口号”,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坚守多党合作初心,推进新时代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助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要用实际行动赋予“五一口号”新内涵,照亮“五一口号”永放光芒;更要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

    会议还传达了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精神,进行了“五一口号”知识抢答、共读“五一口号”23条和重温民革《入党承渃书》。

    重温民革《入党承渃书》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秉承传统砥砺前行。座谈会在合唱《共筑中国梦》振奋人心和优美旋律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