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通川区总支赴广安开展主题教育暨友好支部联谊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通川区总支赴广安开展主题教育暨友好支部联谊活动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王贤明      日期:2023-04-1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554
  • 4月14日至15日,民革达州市通川区总支主委夏运春率队赴广安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友好支部联谊活动。

    通川区总支、前锋区支部参加活动党员在广安市民革党员之家合影

    4月14日,在民革广安市前锋区支部主委张君的带领下,通川区总支一行参观了位于川东民俗博物馆内的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广安市民革党员之家,并在此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通川区总支与前锋区支部缔结为友好合作支部。

    座谈交流中,张君对通川区总支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分享了前锋区支部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做出的成绩,希望通川区总支与前锋区支部能携手合作前进,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建友好支部,共同促进双方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夏运春介绍了通川区总支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方面的情况。他希望组织间要互相走动、相互交流、彼此借鉴,可以通过共同调研重点课题、联名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方式促进合作常态化,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共同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通川区总支、前锋区支部向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4月15日,通川区总支与前锋区支部一同前往小平故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学习了解先驱者为祖国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意义,以崭新姿态,加快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伟大建设中去。党员们来到小平铜像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花篮上红色缎带写着“深切缅怀敬爱的邓小平同志”,寄托着民革党员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无限缅怀与敬仰。缅怀仪式结束后,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追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 

    通川区总支与前锋区支部党员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一路参观,一路沉思。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有故事的物品,一句句满怀深情的话语,见证了邓小平从出生川东农家,到少年赴法勤工俭学,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建设新中国和推进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为国为民的一生。党员们在帧帧图片和件件实物中缅怀伟人功绩、学习伟人风范。为生民立命者,不可使其殒殁于无声,邓小平的故事不仅镌刻在历史的长河里,也深深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参观是一次新的学习,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此次通川区总支与前锋区支部党员联谊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让为民初心践行在自己的行动上,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在我们的手下再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