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乐山、资阳、大足三地民革签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乐山、资阳、大足三地民革签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23-04-17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78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乐山、资阳、大足三地的交流合作,搭建三地民革组织联谊互动平台,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4月14日下午,三地民革经过友好协商,在乐山签订了《乐山、资阳、大足三地民革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周丹妮,资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李兴华,大足区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大足总支主委吴洪奎,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伦出席签约仪式。

    李兴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是三地民革为达到一个共同目标寻找最佳合作路径、建立长效沟通平台、结成友好合作伙伴的积极成果,民革资阳市委会将认真履行此次合作协议内容,学习借鉴大足、乐山两地民革先进工作理念,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务实推进三方交流合作,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作出贡献。

    吴洪奎在致辞中表示,在乐山民革积极牵头,资阳、大足民革的全力配合下,三地民革达成了调研建言共谋、社会服务共推、组织交流共商、信息资源共享的共识。此次协议的签订为三地民革联合互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联合发挥资源优势互补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大足民革将与乐资两地民革一起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切入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深化联动合作,为共同谱写成渝“双核”联动、相向发展新篇章贡献民革力量。

    周丹妮指出,乐山、资阳、大足三地民革组织将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为起点,通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工作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要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格局;要紧紧围绕“巴蜀文旅品牌营销”“石窟及佛教文化研究”等联合开展调查研究,争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通过党派中央直通车渠道,共同向更高层面报送、共同争取支持;要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合作内容和协作重点,为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李建伦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三地民革组织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希望三方深刻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内涵实质充分发挥民革党派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互联互动、取长补短,多为三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兰晓娟,民革资阳市委会副主委汪德强、王兰英,民革大足区总支副主委罗文俐、叶华海、林世刚参加仪式。

    调研民革乐山市直一支部党员之家

    调研嘉农粮蔬现代农业园区

    三地民革组织还赴民革乐山市直属一支部党员之家、沙湾区嘉农粮蔬现代农业园区、沙湾中医药医康养中心、撂荒地整治示范点等地,围绕党员之家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展开联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