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会赴绵阳民革交流学习祖统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市委会赴绵阳民革交流学习祖统工作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23-04-17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566
  • 4月13日,民革广安市委会副县级干部、原专职副主委张智勇带领广安民革祖统委主任杨劲松、妇青委主任杨小莉,祖统委副主任周明、委员刘红波等一行五人赴绵阳民革开展祖统工作交流学习。

    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盐亭拜谒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嫘祖陵。嫘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是炎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自2016年起,当地已成功举办七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两岸同胞借着文化溯源与交流,赓续中华民族文明之脉,不断密切两岸交流往来,以嫘祖文化蕴含的“合作、和睦、和平”三重重要意义,增进了解和共识。盐亭先后被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下午与绵阳民革机关座谈,双方在介绍民革组织的基本情况后,从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两个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工作经验。随后,两地民革党员就互相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广安民革党员对绵阳民革抓住大禹文化、李白文化、嫘祖文化、文昌文化、三国蜀汉文化等,将他们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两岸同胞及全球华人寻根问祖的精神家园,厚植两岸同胞血脉亲情,增进台湾同胞文化认同、民族认同的做法纷纷赞叹,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也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对自己也达到了解放思想、增长见识、启发思路、促进工作的目的。将充分发挥广安祖统工作的优势,结合广安实际,为进一步做好祖统工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