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开展 “清明忆先烈,民革敬英雄”祖统观影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开展 “清明忆先烈,民革敬英雄”祖统观影活动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3-04-07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547
  •  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开展“清明忆先烈,民革敬英雄”观影活动。

    在观影活动开始前,受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州政协副主席肖春同志的委托,州委会副主委、喜德县副县长、州政协常委陈金发同志发表讲话,他说:“清明节气,天朗气清、春耕时宜;清明节日,礼敬祖先、慎终追远;二者相融,赋予清明节丰富的自然和文化内涵。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回望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抗日战争爆发,日本军队侵占中国东北。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炮轰宛平县城、进攻卢沟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毅然奋起,英勇抵抗。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数优秀儿女为了实现国家完整、民族振兴,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执着追求,以及为此而舍身忘我的英勇献身行为,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市委会持续多年开展“祭奠先烈英魂,传承革命意志”清明祭扫活动;今年组织大家观看影片《捍卫者》,重温抗日名将姚子青在淞沪会战中以弱御强、壮烈殉国的历史。“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无数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用铮铮铁骨保卫家园,以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观影结束后,参加观影的民革党员纷纷表示,作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应时刻铭记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合作初心、深情缅怀先烈,立足当下、砥砺奋进,为助力凉山州、西昌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秘书长孟玲,祖统委、各支部及家属10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