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总支赴渝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游仙总支赴渝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员会      作者:何善豪      日期:2023-03-28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466
  • 3月24至26日,民革游仙总支赴重庆市北碚区、璧山区开展“注能乡村振兴、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系列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受总支主委涂龙委托,由副主委安丽琼、何军、张洋、陈庆带队,20余名党员参加调研学习活动。民革绵阳市委副主委、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嘎拉茶,市委机关四级调研员、议政调研科科长陈兵参加活动。

    25日,总支党员首站来到重庆市北碚区。据悉,民革绵阳市委会与民革北碚区委会在2020年缔结了《共建友好市区组织》。绵阳民革党员受到北碚民革组织的热情接待。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锋,民革北碚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赵玉芳,副主委洪玲及北碚民革10余名党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西部科学院旧址和卢作孚纪念馆。通过参观实物、历史照片、文物和文献资料,重温“北碚之父”卢作孚为寻找救国之路,创办教育、兴办实业、启迪民智、推行乡村建设试验的生平事迹与杰出贡献,感受卢作孚的爱国情怀与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期间,绵碚两地民革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纷纷建言献策。党员们一致认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民革组织责无旁贷,要有力推动两地民革组织的深度合作,为唱好“双城记”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26日,为积极学习整体提升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民革璧山区支部主委杨靖的带领下,总支党员深入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重庆市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在这里,党员们参观闲置老屋在保留原始建筑风貌基础上进行的艺术化设计改造,在田间地头、美术馆、民宿等感受将军村的人文历史和改革变化。随后的座谈会上,两地民革党员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进行专题研讨。从引入艺术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视角,探讨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与新蓝图,积极探索民革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方法路径。

    为期两天的调研学习,行程紧凑,案例丰富,通过实地参观、当面请教、交流经验,党员们不仅开拓了视野,同时也打开了思路,取得了良好的调研学习效果。调研学习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总支将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调研报告,并运用于参政议政及乡村振兴实践。

    民革绵阳市委会相关科室负责人,民革师范学院支部、民革绵阳中山书画院和民革游仙总支联系乡村振兴课题的游仙区新桥镇新龙村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