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员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23-03-24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01
  • 3月23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由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丹妮主持,副主委兰晓娟、唐鹰、朱文全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民革十四届二次中常会,乐山市市级领导干部、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等会议精神;讨论并通过了民革乐山市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了2023年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对2023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任务分工,组建了调研团队,讨论了调研方案。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迎接中共二十大隆重召开之年,这一年民革乐山市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先后荣获了民革十三大以来“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等4项民革中央表彰,12项民革省委表彰,3项市级表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周丹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打造凝聚共识力量“强引擎”。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入心入脑、贯彻落实见行见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固本培元强基,提升乐山民革队伍“战斗力”。要积极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结合各支部自身优势与特点,持续深化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质量并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主动作为、担当有为的坚强队伍。三是坚持抓好参政议政,提升参政议政成果“含金量”。要在提升质效、联动协作、集智聚力上狠下功夫,不断巩固“3+X”参政议政工作格局,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参政课题精品化、品牌特色化,在生动实践中共四川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中贡献乐山民革力量。四是统筹资源汇聚合力,跑好社会服务工作“接力赛”。要擦亮“同心·法律服务”品牌,不断探索新形式、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活动实效,持续开展好法律援助、爱心义诊、文化下乡、捐资助学、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建立一支稳定的、能思能行的社会服务队伍,怀着真情给群众带去真正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对先进进行了表彰,并重点听取了各基层组织年度工作安排,骨干党员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考和意见。民革乐山市委会委员、不是市委会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骨干党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