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3-03-10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549
  • 3月9日,在攀枝花民革党员之家,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领导班子、市委会委员参会、各基层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民革攀枝花市委会2023年工作意见》《民革攀枝花市委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民革攀枝花市委员会2023年调研课题及意见建议任务分解清单》和2023年重点培养入党积极份子。

    会议要求,要学习好传达好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相关文件精神,务必按照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的“一个意见两张清单”落实职责任务,抓好落实。

    魏渠河就切实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强化参政党职责。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要地位,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学习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重要决策部署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力建言资政,持续用力,做出品牌。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把好政治方向,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始终紧扣发展大局、紧跟党委决策、紧贴民生实际,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真正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使命和职责。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参政党。要着眼新发展阶段参政党建设新要求,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从“五个重点”入手,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制度完善、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四是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彰显民革党员风采。广大民革党员要牢固树立“双岗建功”理念,在不忘入党初心,积极履行民革党员职责义务,为推动民革事业发展做贡献的同时,要扎根本职工作岗位,争做业务能手,争做单位骨干,在各自工作岗位、各条战线充分展示民革党员风采。五是补齐工作短板,比学赶超展现新作为。切实补齐社情民意工作短板,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开展信息撰写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党派整体工作晋位升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