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专题调研乐山民革党员之家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专题调研乐山民革党员之家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3-03-01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72
  • 2月28日,中共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率队赴市中区、犍为县,调研民革乐山市委会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周丹妮,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学军,中共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中共犍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宗高陪同调研。

    在市中区民革乐山市直一支部“党员之家”调研

    在市中区民革乐山市直一支部“党员之家”,调研组一行观看展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支部持续对接所在街道(社区),以满足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发挥民革党员特长优势,积极提供法律、医疗等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的情况。

              在犍为县芭沟镇观看孙越崎生平事迹展陈

    在犍为县芭沟镇民革犍为县支部“党员之家”,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支部主委刘姝廷对支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嘉阳煤矿、嘉阳小火车等孙越崎前辈留下的宝贵财富丰富党员之家文化内涵的经验介绍。

    在犍为县芭沟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丹妮就乐山民革基本情况、近年主要工作成效进行汇报:一是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聚焦主线、建强阵地,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等学教活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组织建设彰显新活力,坚持抓好队伍建设、打造特色家园,干部队伍梯队不断优化、党员之家建设逐渐完善,目前建成党员之家7处,1处被评为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3处被评为全省优秀民革党员之家。三是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形成以法治、旅游和“三农”为主体的“3+X”履职队伍,参政议政成果丰硕,被评为近五年“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四是社会服务谱写新篇章,形成法律服务、关爱抗战老兵、支边助学等特色亮点品牌,特别是将民族地区作为服务重点,挂牌成立小凉山“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实现小凉山彝族地区法律服务全覆盖,探索出受民革中央肯定的“乐山经验”,被评为“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同时,周丹妮还对孙越崎纪念馆建设工作作简要汇报,市委会已与川投峨旅公司作了大量前期工作,目前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拟于今年建成,市委会正在争取将孙越崎纪念馆创建为全国民革党史(党员)教育基地。

    席代金对民革乐山市委会在推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服务基层治理、助推经济发展与加强自身建设上双向发力,进一步激发党派基层组织活力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市委会将“党员之家”阵地建好、管好、用好,发挥“党员之家”的引领作用,探索民革“党员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模式,努力实现乐山民革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数量增加、质量提升、作用更大的目标。同时,席代金对“孙越崎纪念馆”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市委会将纪念馆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好,找到纪念馆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做好有关工作沟通和协商,积极加强对上汇报、横向联系和对下指导,呈现纪念馆特色,扩大纪念馆影响,传承和发扬孙越崎实业报国精神,更好发挥阵地建设在思想引领、服务基层、助推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民革乐山市委会,市中区、犍为县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