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乘风破浪潮头立 鼓劲扬帆再出发——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乘风破浪潮头立 鼓劲扬帆再出发——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3-02-24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607
  • 2月17日下午,民革绵阳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会议由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张光明主持,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绵阳民革基层组织主委、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座谈。

    会上,市委会议政调研科科长陈兵对各基层组织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市委会下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打算。

    张光明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既是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的有效渠道,也是党员充分展现才华的最佳途径。希望各基层组织和全市民革党员一要“抓早抓准”,紧密围绕全市年初制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在知情明政、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二要以“专”促“精”,不仅要点准题,更要说透题,发挥绵阳民革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写专业性强的信息,争取在四川省政协、全国政协、《零讯》等重磅平台上发表稿件;三要在彰显“辨识度”和“贡献率”下功夫,对突发事件建责任之言、对民生福祉建情怀之言、对风险隐患建担当之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绵阳民革在全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分量占比。同时市委会将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办法、组织集中培训等方式营造参政议政的良好环境和发展平台。

    冯斌认为,此次工作会召开得很及时,契合了当前的重点工作,对绵阳民革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通过开展研讨培训等多种形式带领党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形成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二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绵阳民革的接续发展;三要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履职贡献率。坚持创新引领,聚焦“五市战略”,精准发力,带领党员履行参政议政等各项职能,赶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出绵阳民革的特色品牌;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监督制度,加快推进组织人才发展,努力为绵阳民革持续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打下坚实基础,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