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巴中: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巴中      作者:孙华蓉      日期:2023-02-21      编辑:巴中民革      点击:595
  •  2月18日,民革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巴中支部主委罗兰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委员李雪、彭旭衝,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罗兰代表支部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会议前期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罗兰代表支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建设、党派履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罗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拿出了有针对性地整改措施,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加团结的目的。罗兰要求,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支部班子要坚持以党为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落实问题整改,做立查立行立改的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从自身做起,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是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做勇于克难攻坚的表率。认真谋划2023年支部重点工作,以民革十四大、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中共巴中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支部实际情况,提出科学的工作思路、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履行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主责主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贡献民革力量。四是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做清廉民主党派的表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丰富经验,切实履行廉政主体责任,支部委员要扛牢“一岗双责”,打造清正廉洁的民革巴中支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