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聚焦达州“两会”】达州民革用丰硕成果展示履职成效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聚焦达州“两会”】达州民革用丰硕成果展示履职成效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日期:2023-02-1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508
  • 2月13日至17日,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召开。民革党员中的8名市人大代表、31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真诚的为民情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交出了履职好答卷,展现了民革好风采。


    民革党员中的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影

    认真履职获表扬  

    会议期间,市政协对过去一年履职情况进行通报,民革达州市委会3件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被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3件集体提案是:《关于加强我市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强化校地合作,助力达州高质量发展》《关于加快推进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5件个人提案是:谢晋伟撰写的《关于加快发展达州市农产品精深加工的建议》,张清英撰写的《关于规范无物业生活小区管理的建议》,蒲彦君撰写的《关于加强对我市法院民事诉讼中虚假陈述处罚力度的建议》,甘晓红撰写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挫折教育的提案》,张兰撰写的《关于建立残疾人就业辅导员制度的提案》。加晓昕、邓远轩、陈婷婷、张兰、蒲彦君、侯钟亿6名民革党员被市政协表扬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务实建言有成效

    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委员大会发言中,民革达州市委会提交的《加强农村水利基础建设,巩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副主委加晓昕提交的《发挥院士科创领军作用,赋能达州高质量发展》作为书面发言。在界别联组会上,市委会作了《关于推进达州油茶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和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建议》书面发言,市直属总支部副主委李玥欣代表教育界作了《打造普通高中教育高地,提升达州教育核心竞争力》的口头发言。与会民革党员围绕邵革军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共提交党派集体提案6件,提交并立案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58件。

    “两会”报道有声音

    会议期间,达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专题采访报道了民革达川区总支副主委黄芸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就“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幸福指数”建言献策情况。加晓昕、邓远轩、张银兵、夏运春、黄芸茹、杜咏、李玥欣、张纪唐、唐印、任欣玥、陈婷婷、侯卓军等10余名民革党员或接受媒体采访报道或提出的有关建议被“川观新闻”“封面新闻”“掌上达州”“达州观察”“达州发布”“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政协”等媒体报道。特别是邓远轩在“两会”期间提出的《建议有效解决大龄青年婚恋难的问题》先后被“掌上达州”“达州日报公众号”“达州晚报”“达州发布”等媒体报道,此建议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很多网友点赞、评论、转发、关注。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民革达州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部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书写达州民革履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