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绵阳民革党员在“两会”期间认真履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绵阳民革党员在“两会”期间认真履职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3-01-05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156
  • 2023年1月3日至5日,政协绵阳市八届三次会议和市人大八届三次会议相继召开。在“两会”期间,担任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的民革党员积极履职尽责,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为推进绵阳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建言献策。

    1月4日,在绵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的联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张光明代表民革绵阳市委会作题为《关于规范和壮大我市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的发言。

    发言中,张光明指出,规范和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是巩固集体所有制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但还存在组织运营水平不高、持续盈利能力不强、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建议:一是完善管理机制,统筹用好各项资源,高效运用扶持资金,完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机制;二是激发内生动力,加大培训力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农经队伍建设;三是健全保障机制,区别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委员会“两个”组织,建立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风险防控办法,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机制。

    在“两会”时间中,绵阳民革持续发出“好声音”,共提交集体提案9篇。市政协委员、江油市总支部副主委江静联名提出《关于匹配招商资源,加快茂盐高速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游仙区总支部副主委张洋提出《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管理机制、发展保障机制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涪城区总支部主委钱建苹提出《关于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发展,助力生态美市战略实施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全市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建议》;绵阳市政协委员、涪城区政协委员、涪城区总支部副主委梁俊提出《关于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市政协委员、经济支部主委罗时力提出《关于加强制造业供应链韧性,保障绵阳经济安全发展的建议》;绵阳市政协委员、科技支部主委殷红涛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午休床位的建议》和《关于解决我市幼儿托管的建议》。

    近年来,民革绵阳市委会将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结合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的要求,谋事要对标任务目标、干事要体现责任担当,成事要注重实际效果,参政议政水平稳步提高。1月3日,在市政协举行的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及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表扬会上,由市委会主委贺勋撰写,市委会提交的《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建议》提案获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表彰。由民革党员张光明反映,民革绵阳市委会报送的《关于加强打击境外寄递新型毒品走私犯罪的建议》获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