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12-16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565
  • 12月15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民革十四大、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攀枝花市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民革组织要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要认真领会民革过去10年“六个矢志不渝”的基本经验,要时刻牢记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时刻牢记矢志不渝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激励全党为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要时刻牢记矢志不渝坚持新型政党制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取得长足进步;要时刻牢记矢志不渝坚持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增强民革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时刻牢记矢志不渝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工作实效;要时刻牢记矢志不渝坚持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共襄祖国统一大业。要履行好三项职能,做好社会服务,促进祖国统一两项工作。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政治交接顺利完成,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有了坚强的领导集体。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要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时效性,继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突出民革特色,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攀枝花民革组织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信心,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一是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我市民革党员156人,市州相比算少的,占全省的1.5%,全国的0.1%,市内相比其他党派人数也算很少,但贡献不小,作用不小,影响不小。二是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多党合作事业后继有人。全市民革党员中有正县级以上实职干部3人,副县级实职干部7人,正科级实职干部11人,中高级职称49人,业内专家12人。三是领导班子团结有力,机关工作作风过硬。不论是政协平台还是统战系统,工作成效始终位列第一方阵。未来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仍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仍需要同志们共同努力、团结奋斗。

    会议号召,全市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服务攀枝花发展大局,融入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一是当前要集中全力开好全市“两会”,积极发言,撰写提案提建议,参政议政做贡献。二是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对攀枝花的全新定位,聚焦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支持攀枝花同凉山州共建天府第二粮仓,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支持三州一市共建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真正做到建言不偏激,资政不极端,监督不越位,协商不敷衍,认同不对立。三是多学习勤思考。作为民主党派,既不能标新立异,也不能人云亦云,更不能口无遮拦;既不能唯我独尊,也不能没有思想,更不能唯唯诺诺;既不能食古不化,也不能两眼向西,要认真思考研究参政党的理论,从中华民族基因、中华文明传统、中华文化根源中去寻找答案,从当今世界格局、地缘政治博弈中,东西方文化宗教民族冲突中去把握未来,从中华民族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出发,用守正创新的理念,用继承扬弃的思维去丰富参政党的理论,去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