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区总支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沙湾区总支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杨世军      日期:2022-12-0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95
  •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着力提升履职实效,12月6日,在总支主委巫宜阳组织下,民革乐山市沙湾区总支对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这是沙湾区各级党委(组)班子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共建四个“1+1”工作机制以来,民主党派首次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在沙湾城区某大型超市,区综合执法局二大队大队长邓力凡对食品安全执法检查进行了全流程展示,从亮证经营到明码标价,从索证索票到标签标示,从散装食品到预包装食品,从农副产品到冷冻食品,对执法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加人员对食品执法检查有了全面且深刻的认识。

    座谈会上,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就综合执法局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执法力量下沉以及食品安全执法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巫宜阳表示,民革沙湾区总支将借此次民主监督的机会,围绕充实执法人员,完善执法装备,持续推动综合执法改革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推综合行政执法成为维护社会和谐安定、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支撑。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古志国全程参与此次活动。他表示,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是沙湾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举措,感谢综合执法局的全力配合;希望民革沙湾总支继续发挥界别优势,以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为核心,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有效地推动部门更好的开展工作。

    下一步,民革沙湾区总支将根据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单位交流沟通,继续认真做好调研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有价值、可操作的课题研究成果,为沙湾区经济发展、和谐社会构建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