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言”值爆表 乐山民革党员巫宜阳参加沙湾区年轻干部主题辩论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言”值爆表 乐山民革党员巫宜阳参加沙湾区年轻干部主题辩论赛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2-12-05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673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养干部团队精神,提升干部思辩能力,展现沙湾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11月30日,沙湾区以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为契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沙湾区年轻干部主题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以干部干事创业重在解决“本领恐慌”/“担当作为”为辩题,由民革乐山市沙湾总支主委巫宜阳等4名年轻干部和4名本届中青班学员代表分别组建正反两支队伍。正反双方辩手围绕各自中心论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唇枪舌剑,现场气氛既针锋相对,又不失友好文明,精彩的攻防彰显了语言的魅力和智慧的力量,台下观众凝神聆听、掌声不断。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石缝经济”的发展、纸上谈兵、褚小怀大绠短汲深等引经据典,联系沙湾实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干部,我们要做到的是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这等定力自信依靠的是足够的实力和底气,是清晰地知道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再多的担当作为,如果填不起本领缺失的漏洞、补不起技能匮乏的窟窿,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半壶水响叮当”。全场唯一的党外干部代表巫宜阳作为正方二辩,承接开篇立论、激昂陈词,引经据典、论证有力,充分展现了沙湾民革党员的风采。

    比赛最终评定巫宜阳所在正方获得辩论赛优胜团队、反方获得辩论赛优秀团队。

    中共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游堃高度肯定了本次辩论赛,他认为,本次辩论赛选题好、形式新,辩手们准备充分、论据充实、论点犀利,充分展现了沙湾干部的综合素养和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