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医者仁心 最美逆行——民革党员白冷媚奋战抗疫最前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医者仁心 最美逆行——民革党员白冷媚奋战抗疫最前线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卫生支部      日期:2022-11-17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871
  • 每一帧步履匆匆的背影,每一袭圣洁白衣的画面,都彰显出春风化雨般医德仁厚。在危难来临时,他们是福音,把健康的音讯传递;他们是天使,把美好的希望孕育;他们提灯女神,把甘于奉献的精神延续。

    “疫情防控在哪里,我就去哪里”

    2022年国庆前夕,绵阳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危急时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冲在了抗疫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四川绵阳四0四医院全科医生、民革党员白冷媚就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绵阳“9.29”疫情爆发后,白冷媚毫不犹豫终止了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为保障特殊时期医院就医秩序,她守在过渡病房与同事们不舍昼夜地并肩作战。“封控期间需要住院的病人,都是情况比较紧急、危重的,诊疗行为需要更加用心”。绵阳主城区封控期间,在她的呵护里蓄满生命的温柔,她的专注里写满敬业的精神,她的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光彩。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生命至上,病人至上”,赢得了众多病人及家属的赞誉。

    用一颗真心,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

    抗疫期间,医护人员非常紧缺。当听到医院向丰谷隔离院区增派医务组的消息时,白冷媚再次递交了“请战书”。“我有经验,有能力,也有条件,希望承担更重的防疫任务”,随后,她被派往丰谷分院,进入新冠阳性患者隔离病区工作。面对更加严格的管控要求和更大的感染风险,她坚定地眼神鼓舞病人的信心,用温暖的双手呵护病人的健康,始终坚守在防控最前线。纵然防护口罩在脸上压出的深深印痕,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她义无反顾地实践着救死扶伤的箴言。

    隔绝病毒,不隔绝爱

    隔离病区封闭管理,生活条件受限,隔离患者担心病情和家人,精神压力很大。针对这一情况,白冷媚利用查房时机,与隔离患者聊天交流,她耐心解释疏导,帮助隔离患者和患儿消除恐惧和焦虑心理。“乖乖听话,好好吃饭,才能早日回家哟”,对于只有4岁的无症状感染者,她是一位春风化雨的白衣姐姐,隔绝的是疫情,传递的是温暖,她用爱守护传递温暖和力量,把爱撒满人间。

    走过茫茫雪原,才知太阳的炽热。经过漫漫长夜,才能拥抱黎明的彩霞。绵阳民革党员白冷媚以一颗炽热的医者仁心,她作为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却做着不普通的事,无需华丽的衣裳,也无需施以粉黛,作一名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