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达川区总支8名民革党员被区政协聘任为民主监督员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达川区总支8名民革党员被区政协聘任为民主监督员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2-11-16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610
  • 近日,达川区政协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要求,聘任了一批参政议政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政协委员作为民主监督员,民革达川区总支陈娟、谭明永、李陆刚、邓精诚、刘津源、谢婷婷、胡友玲、王怀梅等8名党员分别被聘任到区人民检察院、区应急管理局、区信访局、区经信局、区教科局、区人社局、区水务局,成为7个民主监督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和组员。

    聘任会上,区政协领导对做好协商式监督和引导委员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和谐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政协向区级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委派民主监督员,是增强民主监督的针对性,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性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达川区民主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被聘任的几名民革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在监督工作中既要增强责任意识,更要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做到愿监督、会监督、能监督、善监督、敢监督。一是准确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监督前提;二是准确把握“依据政协章程、开展协商式监督”这一监督定位;三是准确把握“围绕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这一监督重点;四是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这一监督目的。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献计出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为达川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达川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