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11-03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744
  • 11月2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第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洪、柳瑛,秘书长何洪英,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专委会主任参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攀枝花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一)全面学习、重点领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民革组织中迅速掀起宣传学习高潮,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党员主动学、强化宣传助力学,检验结果推动学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结合实践学。广大民革党员除了参加本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外,还要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组织的各种学习。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守初心、誓跟党走。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和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决定性作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攀枝花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守民革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锻造钢铁般的理想信念,筑牢共同奋斗思想基础。

    (三)倾尽全力、促进发展。要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凝聚智慧力量、发挥特色优势,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找准履职尽责的出发点、着力点、闪光点。围绕中共攀枝花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聚焦助力“项目攻坚突破年”“拼经济搞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做好建言资政、牵线搭桥和“直通车”工作,为助推攀枝花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四)双岗建功、扩大影响。广大民革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牢固树立“双岗建功”意识,坚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本职岗位作为展现才华能力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把民革组织作为履行政治担当和积极参政议政的大本营,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工作骨干、成为参政议政能手,展现民革党员风采,勇作新时代追梦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攀枝花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