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省委会来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省委会来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10-14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048
  • 10月11日至10月13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民革四川省委会常委、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李诚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少刚,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郑秋蕾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三结合项目、攀钢矿业公司朱兰铁矿肖家湾排土场、龙蟒矿业公司、米易县撒莲镇青松林农业公园、安宁铁钛公司尾矿库、攀枝花立新养殖开发有限公司、钢城集团欣宇化工公司、马家田尾矿库等项目,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矿山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和风险防控、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等重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攀枝花市领导及各相关单位、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开展好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结合本次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对攀枝花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行进一步总结梳理,对亟需帮助呼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收集资料,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利用民革的党派“直通车”,积极反映,帮助向上争取政策和支持。二要切实做好资料收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经典案例、在推进环保举措落实过程中带来的生态环境改善的前后变化对比数据、影像资料收集,为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在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统筹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落细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举措,坚持污染治理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