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然 夏怡      日期:2022-09-30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025
  • 9月29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五通桥区副区长朱文全率队赴夹江县围绕重点课题“医用同位素产业发展”,与民革夹江县支部开展联合调研。民革夹江县支部主委、县政协副主席李艳如,中共夹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碧辉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民用核技术产业园区,参观了中国核动力院909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深深感动于以彭士禄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爱国爱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崇高品质。

    调研组了解到,市第八次党代会赋予了夹江建设“全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高地”的重要任务,夹江县全力推进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园区落户总投资14.3亿元的核能开发配套、同辐密封放射源、医用同位素生产设施、医用放射性同位素及药物产业化项目,目前成功挂牌国家同位素及药物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有省放射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

    调研组认为,八部委联合印发《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同位素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亟待解决。民革乐山市委会将以“加快医用同位素产业发展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选题,围绕课题持续开展深入调研,组织高校专家深入研讨,形成高质量、可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通过“党派直通车”为同位素产业发展呼吁,为助力中国“堆谷”建设增加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