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战疫同心 志愿同行——成都“8.25”疫情防控中的最美志愿蓝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战疫同心 志愿同行——成都“8.25”疫情防控中的最美志愿蓝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9-2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843
  • 8月25日以来,面对成都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为坚决落实中共成都市委防疫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民革成都市委会的号召,充分发扬民革党员志愿者服务精神,民革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化身为“大白”“保安”“扫码员”“搬运工”,80余名志愿者平均服务时长20小时以上,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一线、发挥作用,汇聚了众志成城的抗疫正能量。

    做好岗位坚守者

    他们中有的是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连续多日奋战第一线,同时还要做好其他医务工作;有的是城市基础保供人员,为保证市场粮食蔬菜肉类供应,积极与相关保供单位沟通协调,为老百姓的每日饮食提供了坚定的保障;有的是下沉工作人员,经常深夜赶往防控院落进行督查,查找漏洞,解决居民的困难,始终把疫情防控安全放在第一位。


    甘当防疫志愿者

    他们有的成为成都义工联爱心车队应急服务队的一员,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保供工作人员和其它志愿者;有的成为小区“守护者”,主动请缨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登记录入居民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发放小区出门卡、清点配送小区物资、督促居民落实“应检全检”要求等工作;有的成为民意“倾听者”,协助接听社区热线电话进行政策解释和问题反馈分类,宣传防疫政策及相关知识,做好居民的解释协调和舆论引导工作,并将相关情况转化为社情民意进行报送。



    愿为社会捐赠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民革党员志愿者们不仅自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更广泛发动相关资源和力量,共筑疫情防控坚实保障。他们有的积极发动企业捐献物资,为金牛区九里堤街道、双流区永安镇以及西航港街道等多个街道提供防疫物资和慰问物品,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有的发动专业力量,动员更多医疗团队充实到一线扎实服务疫情中的危急重症病患,让患者及其家属安全感倍增,为成都社情稳定,分担域内诊疗压力做出贡献!


    2022年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更是一次展现成都民革党员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的生动实践。作为成都民革党员中的志愿者,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到,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防控责任没有“隔离区”。我们志愿向“疫”而行,奋勇向前,幸福的烟火成都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