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民革党员宋杨将养老服务干到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资阳:民革党员宋杨将养老服务干到底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乐至县总支      日期:2022-09-22      编辑:刘明生      点击:1015
  • “我已经将公寓当作自己的家,跟老人们待在一起感觉很幸福。看着老人们在园区里自由活动,随时都可以和自己谈谈心,就是一天中最满足,最开心的时光。”每次谈到自己亲手创建的乐至县桑都老年公寓,宋杨都有说不完的话。

    民革党员宋杨是一名留英硕士,毕业后他毅然回到家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改变家乡的面貌奉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到家乡,宋杨发现,本地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在家的老年人很难得到悉心照顾,而县内的养老机构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管理水平都相对落后。于是,他便萌生了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念头,用优质细致的养老照护服务,守护最美“夕阳红”。

    2012年,宋杨开办了乐至县桑都老年公寓。在经营公寓中,宋杨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从长者的一粥一饭,到公寓的卫生状况,他只要看到有问题,就立马亲自上阵,以自己的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经营老年公寓十年来,每天最早到公寓开门的是他,每天最晚离开公寓的还是他。他在公寓待的时间,早已超过了陪伴家人的时间。

    金杯银杯,不如老人们的口碑。宋杨的努力,赢得了老人和老人家属们的认可。一位长住公寓老人的女儿表示,自己由于常年在外打工,无法很好地照顾父母,把父母托付给宋杨照顾,他们放心。

    默默耕耘,终有回报。桑都老年公寓也从开办时入住的零星几个老人,到现在的“一床难求”。截至2022年8月,公寓累计为居家残疾人、社区高龄老人、农村困难老人、农村留守儿童等对象提供各类社会服务3万余人次,机构规模、服务范围、服务业绩等各项指标居资阳市同行业前列,荣获四川省、资阳市两级“敬老文明号”“资阳市优秀服务业企业”等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路走来,宋杨与桑都老年公寓共同成长,他成功当选为政协资阳市第五届委员、政协乐至县第十一届常委、民革四川省委会妇青专委会委员、四川欧美同学会经济和医卫专委会委员、乐至县工商联副主席、乐至县新联会副会长,也获得了“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四川省孝亲敬老楷模”“乐至县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回望来时路,宋杨感谢各级各部门在他创业之初积极为自己争取协调了优惠政策,搭建创业平台。谈及对未来的憧憬,宋杨表示,为老服务是一件有爱的事业,不仅要将养老公寓办下去,还要越办越好,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