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同心抗疫 郫都有我——郫都区总支部党员抗疫纪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同心抗疫 郫都有我——郫都区总支部党员抗疫纪实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9-19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944
  • 8月下旬以来,成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突袭,9月初,成都市开始静态管理……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考验着郫都区,也牵动着每一个郫都民革党员的心。面对紧迫的形势,民革郫都区总支部党员们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革党员们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本职 服务民生

    总支部主委岑萃在郫都区南街市场对接市场供应工作

    9月1日18时起,成都市郫都区实施静态管理,随之而来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成为社会关注的聚焦点,如何保障市场供应稳定?民革郫都区总支部主委、郫都区市场开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的岑萃为保证全区市场粮食蔬菜肉类供应,积极与相关保供单位沟通协调,她带领郫都区市场开发管理服务中心为疫情期间全区所有老百姓的每日饮食提供了坚定的保障。郫都区能源办副主任,总支三支部主委白曦也奋战在一线,她与她的同事们保障全区每日的电、气等能源的供应,以及监督区内企业防疫和保供情况。

    化整为零 就地服务

    自郫都区封控起,总支部党员纷纷响应号召,除了坚守本职岗位,还主动下沉社区或就地转化为志愿服务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总支部副主委罗惠艳每天参加郫筒街道多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群众情绪疏导和发放熊猫贴等工作。

    总支部副主委罗惠艳(右一)在社区维持现场秩序

    总支部党员刘静清坚守在郫筒街道天台社区万达华府三期,负责点位防疫物资转运,现场维持秩序,防疫政策解读,扫码等工作,并劝告群众做完核酸回家,不打堆不聚集。

    总支部党员刘静清(右一)在点位发放核酸物品

    总支部二支部主委郭萍从9月1日起,每日在安德街道红专村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持秩序,值守卡点劝导村民做完核酸回家,保持距离不打堆。

    总支部二支部主委郭萍(右一)在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持秩序

    9月1号至今,总支部党员向婷婷每天坚持在升平桥畔社区工作,负责登记扫码,配合核酸检测,并负责盒饭的保供工作,为每一位医务人员志愿者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总支部党员向婷婷(右一)负责盒饭的保供工作

    八月下旬开始,60多岁的总支部老党员黄敏下沉“三无”院落—石牛社区成灌西路76号,在望丛中路枫林秀色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并立誓:疫情不退,人不退!

    总支部党员黄敏(前排右二)下沉“三无”院落开展志愿者工作

    总支部党员陈正良同志已经60多岁,从8月底就开始每日参加安靖街道点位核酸检测工作,参与现场维持秩序兼群众情绪疏导,发放熊猫贴等工作。

    总支部党员陈正良(中间穿红色背心者)在维护核酸秩序

    总支部党员牟秋林到团结街道仁义村千禧小区配合中共郫都区委统战部做好核酸检测点位物资发放及秩序维护和劝导工作。

    总支部党员牟秋林到团结街道仁义村千禧小区配合志愿者工作

    博爱引领  爱心捐助

    总支部党员杨韵德及时筹措防疫用品口罩6000个、矿泉水40件、方便食品40件等物资,在坚持防疫值守的同时第一时间配送到濂溪村和鹃城村点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守望相助,并肩战“疫”的精神。

    总支部党员杨韵德(左一)带领公司团队捐献物资

    总支部党员李勇9月11日与郫都区安靖街道人大代表团,分别向战斗在抗疫-线的沙湾村、土地村、喜安村、雍渡村、方碑村工作人员捐赠N95口罩2000个,个人捐款捐物(口罩、矿泉水)折合人民币约2000元左右。

    总支部党员李勇(前排左二)参与捐赠抗疫物资

    以艺战疫  向阳而生

    总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以“艺”战疫,描绘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志愿者等形象,展示了郫都人民面对疫情向阳而生的乐观精神和对回归正常生活的期望。

    总支部党员王云川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作品《暖阳》,展现了疫情时期志愿者不辞辛劳为隔离区送去生活必需品的场景,画作所表现的“阵地”既是逆行者们的抗疫战场,也是居家隔离群众承载希望的地方。

    总支部党员王云川创作的作品《暖阳》展现了疫情时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总支部党员朱万载平时就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疫情期间,他用镜头记录下疫情中郫都区无数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抗疫身影,为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们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总支部党员朱万载用镜头记录抗疫

    到目前为止,民革郫都区总支部近20名民革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完成核酸检测13.9万(人次),募集捐赠资金、捐献防疫物资价值共两万余元。同心抗疫,郫都有我!为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郫都区,每一名民革党员,都冲锋在前,毫不退缩!

    总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徐丹和医务人员、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