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疫”不容辞 同心抗震——金堂县总支部抗击疫情和抗震救灾纪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疫”不容辞 同心抗震——金堂县总支部抗击疫情和抗震救灾纪实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9-19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789
  •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9月1日,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给甘孜、雅安等地造成了人员伤亡和各类设施的巨大损失。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抗震救灾的重大任务,民革成都市金堂县总支部积极响应民革成都市委会和中共金堂县委号召,通过多种形式支援成都防疫和泸定赈灾工作,将“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思想转化为抗击疫情和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为助力成都防疫和泸定赈灾工作贡献了民革力量,诠释了民革的责任与担当。

    齐心协力,抗疫一盘棋

    自9月初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总支部众多党员立足自身岗位、条件,通过个人行动默默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的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为保障金堂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多日奋战核酸检测第一线,同时还要做好其他医务工作;他们中的封控小区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小区、院落开展核酸采样、蹲点排查、卡口值守、服务群众等工作,已开展志愿服务300余人次;他们中的党员企业家,积极参与物资保供、防疫宣传等工作,助力金堂县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金堂民革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着民革党员同心抗疫、筑力前行的决心与信心

    民革金堂县总支部积极组织金堂民革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9月2日至11日,金堂民革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在金堂县赵镇街道金岭、杨柳、河湾、韩滩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人次,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村)服务。“金堂民革志愿者服务队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力量,使社区能够更好地完成各项防疫工作,感谢金堂民革对社区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社区干部对总支部党员表示感谢。

    金堂民革志愿者服务队下沉社区助力防疫工作

    共渡难关,众人一条心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总支部第一时间响应民革成都市委会倡议,号召广大党员传承发扬孙中山“博爱”精神,积极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捐款号召发出后,很多民革党员正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但是大家依然心系泸定,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一天时间,便有71名党员向灾区捐款共17900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革党员更应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传承发扬‘中山博爱’精神,为灾区群众伸援手、献爱心。”总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