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会议|大家谈】罗春华:坚持党的领导 铭记合作初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统战会议|大家谈】罗春华:坚持党的领导 铭记合作初心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日期:2022-08-2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256
  • 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 罗春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时隔七年中央再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统一战线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重指出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六个坚持”,概括总结了做好统战工作、用好统战法宝“十二个必须”,再次强调了统一战线重要地位“两个重要法宝”,特别指出了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重要作用“三个更加重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极为深刻,内涵极为丰富,是一篇体现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重要思想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全面把握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看清楚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过认真学习,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坚定政治方向。将学习领悟、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自己和德阳民革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十二个必须”、“两个重要法宝”、“三个更加重要”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始终如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丰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坚定全体民革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贡献民革力量。

    二、铭记合作初心。将实践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作为自己和德阳民革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责任。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任务要求、“十二个必须”的思想战略,“两个重要法宝”的经验启示,“三个更加重要”的深刻总结。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三大法宝之一,展示了强大的生命力。民革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见证者、实践者、参与者,将始终如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四新”“三好”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持续开展示范支部创建,切实抓好实职干部培养、推荐。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统一战线政策的引领下,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同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展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时代魅力。

    三、切实履职尽责。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贯彻好、落实好民革省委“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安排有机结合,深入调查研究,紧扣中心大局履职。通过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成德眉资四地民革组织战略合作平台,利用民革省委“1+1+1”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按照中共德阳市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确定的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的目标定位,聚焦加快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建设、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等工作重点,深入调研,把握现状,立足优势、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基本职能,在学干结合中交出满意的答卷,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