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08-10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2220
  • 8月9日,在民革攀枝花市仁和区支部民革党员之家会议室,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建红莅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基层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参会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郑学炳在讲话指出,作为民革地方基层组织,首先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员思想集中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其次在参政议政方面,要把力量和智慧集中在推动攀西地区高质量发展上。第三,祖统工作是民革的特色工作,也是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的重要表现,要不断推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攀枝花民革要围绕安宁河流域打造“天府第二粮仓”和创建“氢能产业示范城市”、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等方向建言资政,为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肖春在讲话指出,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要坚持的一项工作。凉山州和攀枝花市两地民革组织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学习,共同做好调研工作,为推动攀西地区特色发展建言资政。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是一篇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攀枝花民革各级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一是要深刻学习领悟,进一步夯实政治思想基础。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攀枝花民革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革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打造团结奋进队伍。要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定位的认识,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建设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新作为。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柳建红说,7月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8月1日市委统战部就召开了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作为民主党派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对标对表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绩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