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第四支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暨产业发展”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第四支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暨产业发展”调研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2-07-21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3174
  • 近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第四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近20人赴西昌市大兴乡开展“乡村振兴暨产业发展”调研活动,旨在认真落实《2022年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提升四支部党员履职能力建设。

    受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州政协副主席肖春的委托,调研由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张进带队,在大兴乡党委书记文蓓等陪同下,采取实地调研和座谈的方式进行。大家先后实地参观调研大兴乡葡萄产业园区、西昌丰源农业公司、大兴乡建新村村史馆,了解大兴乡发展历程、葡萄产业和龙头公司企业经营模式、乡村文化建设现状,详细询问当前农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通过与乡镇党委、企业负责人、农户进行座谈,大家对乡村如何振兴、乡村振兴当前面临的最大困难、企业如何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调研,大家对西昌葡萄产业的发展利与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针对大兴乡面临交通瓶颈短板、乡镇规划滞后、产业单一等问题,提出了与国土空间规划有效链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多样化的农产品,康养、多产业齐头并进,由粗放经营向精细种植,多元发展等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切实提升党员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期间,支部主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调研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近期主持的履职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凉山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第六次委员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有关“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履职能力建设工作方案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